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永嘉:多部门联合取缔“山寨”工业区

发布时间:2018-07-19 17:57: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潘智化 朱智翔 晏利扬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潘智化 朱智翔 晏利扬)随着一间间厂棚的拆除、一套套生产设备的搬走,温州市永嘉县大若岩镇一处被当地群众戏称为“山寨版”工业区的非法企业集聚地被当地政府联合环保、公安等多部门依法取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工业区隐匿在大若岩镇桐州村楠溪江畔的滩林内,有花岗岩加工厂、汽车修理铺、钢筋销售点等各种非法企业10余家。一周前,被永嘉县治水办、美丽办和团县委、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在巡查中发现。现场,露天堆放着大量水泥、钢筋和10多辆报废车,地上到处都是的锈迹、油渍,水、废气、粉尘随意排放。

微信图片_20180717104318.png

“山寨”工业区内堆放着大量水泥、钢筋

微信图片_20180717104315.png

随意停放的报废车辆

  监督团代表王益明表示,在如此美丽的楠溪江畔竟有这般“藏污纳垢”之所,严重威胁到楠溪江水质安全,影响着周边生态环境,当即向大若岩镇政府进行了报告。

  接报后,大若岩镇政府会同永嘉县环保、公安、水利、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组织执法人员,集中机械设备,开展联合行动。责令该“山寨版”工业区内的非法企业立即关停搬迁、报废车车主挪走相关车辆,并对拒不执行的企业进行了强制拆除,对无人认领的报废车辆予以回收处理。

微信图片_20180717104301.jpg

多部门联合取缔“山寨”工业区

  永嘉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表示,楠溪江是永嘉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提供全县人民饮用水的“大水缸”,绝不允许有破坏楠溪江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生。今后,针对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为永嘉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保驾护航。


标签:非法企业;永嘉县;楠溪江;生产设备;取缔;环保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