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相约青春 绿行浙江

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2 21:23: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下午,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正式召开。来自浙江省13所高校的71支大学生环保科普实践分队代表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共话环境科普理念。

  齐聚一堂 为高校环保科普实践分队授旗助力

  多年来,活动已吸引了上千支环保科普队伍、一万多名师生的力量参与其中,通过大学生们暑期实践,走进乡村、社区、家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行动。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王慧中与在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以水环境质量调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历,号召大家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奉献社会。

IMG_3686(20180622-202015).jpg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王慧中致辞

  浙江省环科院副院长、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金均正式宣布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将以“相约青春 绿行浙江”为主题,结合浙江省城乡环境特点、特色,走进基层、宣传环保科普理念,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的才能和优势。

IMG_3683(20180622-201810).jpg

浙江省环科院副院长、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

金均宣布活动主题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代表毕陶玉在今天的队旗交接仪式上倡议道:“让我们向浙江这美好的环境宣誓——从我做起,积极践行;植绿护绿,保护生态;杜绝污染,为保护环境奉献青春!”

  经验分享 聆听大学生的声音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全国优秀小分队代表陈俊文、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国优秀志愿者代表王楠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实践活动心得。

  “我们行走在大街小巷,把环保知识传播在田野山头,我们在看,在听,在思考。”陈俊文说道。而王楠则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环保科普的实践者、组织者和延续者所开辟的特色环保科普活动,如在学校范围开展“绿色当铺”“绿植领养”等活动让环保走进学生们的生活,让一点一滴的环保行动汇聚成强大的力量。

IMG_3678(20180622-201200).jpg

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

  知行合一 教师谈及生态德育教育的实践和思考

  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已走过十五个年头,如何基于浙江省环境保护现状,以大学生的力量助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善于思考生态德育教育的发展亦是关键一环。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杭君告诉记者:“大学生是未来世界的拥有者和建设者,其生态价值观与生态行为对未来社会能否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高校绿色环保社团是开展生态德育教育的途径之一,让学生们作为环保知识的科普员、传播者,更有益于增加学生们的生态知识,提高生态仪式,强化生态行为。”


标签:环保;科普;大学生;浙江省;启动仪式;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环境科学;德育教育;实践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