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首个“环保管家”项目正式启动

助力天台上市企业环保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19 09:21:0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6月15日上午,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与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市首个“环保管家”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市环科院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在企业项目的建设、生产、运营等各个环节中,提供定制化服务,对环保问题“望闻问切”,为环保问题“开方抓药”,对环保疑难杂症进行“多方会诊”,以促进圣达生物环保能力的提升。

  “环保管家”是2016年生态环境部(时为环保部)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旨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向企业提供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

  就圣达生物来说,公司近年在维生素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及保鲜剂领域都得到了长足发展,企业已于2017年8月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在发展技术的同时,圣达生物在环境保护方面也投入了大量资金,目前生产装备、人员素质和管理体系等都有了很大提升。

  当下,随着有关部门和市民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圣达生物和台州市环科院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取得共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在这之前,企业与市环科院一直就单个问题进行合作。此次签订‘环保管家’这项综合性环保技术服务后,市环科院将协助我们从环保角度完成产业定位、运营布局、环保咨询、环保决策、环保设施运营、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浙江圣达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刚说,通过两家单位全面携手合作,将极大提升企业的环境保护管理理念、环境治理技术,进一步促进圣达生物向生态化、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

  对于此次合作,市环科院院长陈海棠表示,作为一家多学科、综合性环保科研单位,市环科院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响应市委市政府“妈妈式”服务和市环保局技术服务进企业的号召,让环保技术咨询管理服务深度走进企业,以技术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根据现实需要,市环科院将从项目前期到工程验收,从人员培训到工程指导,从档案规范到现场核查,以崭新的方式,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为圣达生物提供管家式“一揽子”服务,同时也为加快我市环境管理服务战略转型提供新的尝试。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天台县环保局副局长庞彬福表示,“环保管家”是未来企业的发展趋势,这种环保托管服务对于企业统筹解决相关环境问题,提高决策科学性,有效降低环保管理成本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标签:管家;环保;环保问题;环保管家;服务;运营;望闻问切;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环境科学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