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份来自南半球“世界活化石博物馆”的邀请函请你收好
“浙小保”澳大利亚环保国际交流行团员开始招募啦!
2018-05-22 14:24: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由浙江省环保厅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浙小保”环保国际交流行已走过了三个年头,日本、韩国、德国、冰岛、芬兰、丹麦、瑞典、挪威等众多极具生态环保特色的国度上都留下了孩子们的足迹,寓教于乐的环境主题教育形式更是大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1.jpg

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8年暑期,“浙小保”环保国际交流行开辟全新考察行程,我们将乘风破浪向着南半球进发,前往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完整地保留下了许多地球演化过程中的古老生物种类,被称为“世界活化石博物馆”,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使其成为了“浙小保”环保国际交流行的“不二之选”!

  等待着“浙小保”的究竟是怎样精彩难忘的十一天,记者带你亮点抢先看!

  环保特别行程 ①:

  化身澳洲环保考察官

  造访仅有7名职工的现代化污水处理厂

  “浙小保”澳大利亚环保国际交流行首站定位在南半球国际化大都市——悉尼。在这里,除了品尝鱼市海鲜、欣赏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景观等传统行程外,主办方特别设置了penrith 污水处理厂考察活动。届时,“浙小保”们将化身澳洲环保考察官,走进这个占地375亩的污水处理厂内部参观交流,感受悉尼现代化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理方法。看看这个仅有7名员工的污水处理厂,如何消纳每天约3800万升的城市污水。

2.jpg

整洁舒适的悉尼城市街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悉尼,曾多次被评为全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其优良的环境得益于悉尼人对垃圾分类的坚持,也得益于垃圾处理公司对每一个垃圾的充分回收利用。在悉尼,城市与乡村均建有完善的垃圾回收系统,主要将垃圾分为可循环与不可循环两类,进行分拣、回收。居民也相当配合,一般都会按要求,将自家的垃圾按这两类置于家门前的两色桶内。“浙小保”们作为澳洲环保考察官此行也将深入悉尼街头、社区,了解当地城市垃圾收集、分拣、再利用系统,将值得借鉴的方式方法带回家乡进行分享。

  环保特别行程 ②:

  成为小小农场主

  入住澳洲农场 体验西式农庄生活

  澳大利亚农牧业发达,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国,素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浙小保”来到澳大利亚,自然要体验一下澳洲农场主与自然和动物为伴的生活啦。

3.jpg

成为小小农场主,与动物为伴的独特体验(图片来源于网络)

  想不想在一望无际的牧场与牛羊赛跑?想不想住进真正的私人农场与当地农场主共进晚餐?想不想喝上自己亲手挤的羊奶和牛奶?想不想尝试自己动手剪羊毛、摘浆果?想不想在公路边、树丛里邂逅野生小袋鼠?所有的愿望都将在本次环保国际交流行中一一实现,在澳大利亚的私人农场中,“浙小保”将迎来第二个身份转变,成为小小农场主。

  这不仅是“浙小保”们英语口语的小小练习场,也是环保交流的最好机会。在澳洲的农场中藏着许许多多的生态环保知识和自然平衡的食物链原理。届时,“浙小保”们将入住澳洲私人农场,与当地农场主展开深入交流,听他们讲述农牧业生产中的生态平衡奥秘;首次体验澳洲各式农场活动,与大自然的可爱生灵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环保特别行程③:

  变身企鹅归巢守护者

  登上菲利普岛 护送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回家”

  菲利普岛是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的度假胜地,岛上栖息着世界上最小的(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故亦称之为“企鹅岛”。人们慕名而来,在自然公园的观景台和观察道上欣赏企鹅归巢,但是为了保护企鹅的栖息习惯,该岛每年限制游客数量为50万人。

5.jpg

神仙小企鹅从大海回巢(图片来源于网络)

  企鹅岛自然生态保护区(Penguin Parade)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企鹅保护基地,有超过3万只的企鹅在岛上栖息。但由于人类活动的不断加剧,改变了野生企鹅的生存环境,使其数量有逐年递减的趋势。因此澳洲政府在此处设立保护区,并对整个小岛实行灯光管制,避免人为光源影响企鹅的正常生活作息;同时还有大批的野生动物专家在此从事企鹅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共同守护这些小家伙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作为本次环保国际交流行的第三个特别行程,“浙小保”们将有幸登上企鹅岛,走进企鹅保护中心,了解神仙企鹅的作息和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化身企鹅归巢守护者,在傍晚时分目送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一摇一摆地从身边走过,跟着小企鹅的步伐一同探险,感叹大自然的灵动与奇妙。

  除了这三大角色转化的特别环保行程外,“浙小保”还将在澳洲走进悉尼路易斯小学交流,深入纯英语环境课堂同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互动;乘坐Moonshadow探险号海豚观光游船向大海深处进发,零距离造访人类的“海洋朋友”——海豚;更有黄金海岸“消防大作战”惊喜无限,乘坐真正的消防车,带上专业的消防头盔,伴着音乐与欢笑嗨翻街头;原始森林中的古老蒸汽火车之旅、中世纪小镇的淘金穿越之旅、澳洲知名高校的学术文化之旅……说不尽的精彩行程等着你的到来。

  即日起,2018年暑假“浙小保”澳大利亚环保国际交流行团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始招募!如果你对环境保护有足够的认识和了解;如果你在学校和生活中是个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如果你想成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形象大使,同澳大利亚的当地居民分享传播环保理念。

  那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成为一名光荣的“浙小保”吧,这一份来自南半球“世界活化石博物馆”的邀请函赶紧收好!(行程详见报名通道活动内容介绍)

  一、报名对象

  浙江省中小学生(6-14岁少年儿童)

  二、成员属性

  亲子家庭

  三、招募时间

  2018年5月22日-2018年6月22日

  四、活动日期

  2018年8月17日—8月27日

  五、招募人数

  限15户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

  六、报名方式

  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444444.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浙小保’澳大利亚环保国际交流行团员开始招募!”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5555555.jpg

  七、详情咨询:

  咨询电话:0571-8531 0331/0571-8531 1095

  联 系 人:祝老师137 5085 9922 / 陈老师133 3611 6063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