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奇趣探险与环境科学探秘中 亲手为母亲准备节日礼物 ( / ) 2018-05-13 19:00:36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浙江环保小卫士” 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再次起航。环保小卫士们不仅走进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实验室,进行环保科学小实验,更化身小小“飞行员”,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体验飞行气候大闯关。

  在环境科学小实验中

  为妈妈准备母亲节礼物

  环保小卫士们此行的第一站是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张安平教授为“浙江环保小卫士”介绍了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的原理。随后,环保小卫士们在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和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进行会吹气球的瓶子、酚酞变色和浮沉子小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契合今天的母亲节,志愿者们特意在酚酞变色实验中加入了制作纸百合的环节。环保小卫士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白色纸百合沾上酚酞试剂,并置于氢氧化钠溶液中,神奇的一幕就此出现——酚酞试剂遇碱发生化学反应,使得白色的纸百合变成了红色,在这小小的环保科学实验里,环保小卫士们既在神奇的化学反应中了解了环境科学的知识,又亲手为妈妈备好母亲节的礼物,可谓是收获满满。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志愿者邵帅告诉记者:“环保小卫士们通过这个小实验,不仅为妈妈亲手制作了一份母亲节礼物,又在这过程中学到了环境科学知识。以后,我们还将设计出更多趣味小实验。”

  气候飞行大闯关中

  感受奇趣冒险与环境科学奥秘

  带着在趣味实验中的收获,环保小卫士又来到了今天行程的第二站——“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坐落于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北侧,该基地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组建,旨在为浙江的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一个集“环保”“科技”“体验”三大元素为一体的校外环保实践互动交流平台。

  下午,环保小卫士们在基地农艺师的帮助下,巧手生花制作环保小绿植。要知道,变废为宝可是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浙江环保小卫士周睿告诉记者:“我制作了一个环保节水小花盆,花盆分为两个部分,当花盆里的植物缺水时,可以通过上面的滴漏式部分进行浇灌,当植物需要阳光的时候,可以换一个朝向,让植物直面阳光,这样既环保、又节水。”

  随后,小卫士们组建“飞行”团队,化身小小“飞行员”,在团队协作下发挥智慧参与飞行角逐,用各自了解的气象知识一起闯过雾霾、雨雪天、沙尘暴等飞行障碍物,红队最先到达终点并获得本次活动 “最佳飞行小队”称号。

  实验不停,探秘不止,“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将继续前行,敬请期待!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