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世界地球日 百余位环保小卫士齐聚杭州共话环保
2018-04-20 14: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4月22日,浙江省第二届环境教育创新高峰论坛暨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分享大会将在杭州市余杭区正式召开。正值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来自全省各地的120余位"浙江环保小卫士"齐聚杭州,共话环境保护新理念,讲好环保小卫士们的地球故事。

W020180419586888243585.jpg

  成立与发展

  "浙江环保小卫士"收获斐然

  自2015年浙江省绿色学校首个校外辅导分享平台"浙江环保小卫士"创立以来,先后组织了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国际环保交流行、生态音乐节、生态运动会等多个特色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学习与实践深度结合,寓教于乐,受到了全省各绿色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欢迎。在2016年浙江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创新高峰论坛上,148位来自浙江省各地的中小学生被授予首批"优秀浙江环保小卫士"的荣誉勋章。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对这支环保小卫士团队予以了高度的评价:"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是我们浙江省环境教育的创新,通过开展高校实验室体验活动、国际交流等各类环境教育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环保小卫士,成为我们浙江省环境保护的生力军。"

  线上、线下活动联合开展

  为环境保护工作增添青春色彩

  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响应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号召,在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省水利厅、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的指导下,开展了"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环保小卫士们在活动中通过线上互动闯关、线下小队活动实践,发挥创意与活力,在浙江省内掀起了环境教育创新实践的高潮,向社会各界传递环保理念,也为浙江的环境保护工作增添了青春色彩。

W020180419586889558373.JPG

  今年2月,"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 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优秀小队活动手册网上点赞收获接近20万的点赞,来自11个地市的69支小队脱颖而出成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优秀小队"。

W020180419586889689633.jpg

  相约世界地球日

  讲好环保小卫士们的地球故事

  在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上,69支"优秀小队"的608名优秀小队成员将被授予"雏鹰环保章",87位老师将被授予"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奖代表们将来到本次活动的现场,共同分享近一年来的环保实践活动故事。其中,来自温州市龙湾区外国语小学的"飞飞鱼假日小队"和杭州市余杭区星桥第一小学的"微尘假日小队"队员们将分别作为"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和"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主题假日小队活动的代表小队,在现场发出"人水和谐 童力同行""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的号召。

W020180419586889770583.png

  除此之外,当天下午,"浙江环保小卫士" 将和与会嘉宾一道深入崇贤街道交流学习垃圾资源化利用经验,了解崇贤街道在垃圾分类上致力于形式创新,以餐厨垃圾转换、大件垃圾减量、二维码智能垃圾分类、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举措,全方位了解崇贤街道垃圾循环利用的产业化新模式。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