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环资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湖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9 09:08:23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邵丹红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安吉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致辞。
  钱三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本次座谈会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环资审判工作,深入推进环资审判机构专门化建设和环资审判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审判模式和制度模式,形成了环资保护的整体合力,有力促进了全社会保护环境资源的行动自觉。他表示,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湖州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法治化、制度化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座谈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环资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江必新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环境资源审判新理念;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为目标,明确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的新任务;以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要务,努力创造环境资源审判新绩效;以破解环境资源审判中的难题为急务,精准解决环境资源审判中的新问题;以创新审判方式为动力,科学构建环境资源审判新体系;以实现环境资源审判的专业化为取向,有效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水平;以改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环境为重点,努力打造环境资源审判新格局。
  会后,与会人员赴“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进行了参观考察。

标签:环境资源;座谈会;新时代;法庭;理念;两山;保护环境;审判方式;审判机构;审判模式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