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6 07:16: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4月13日,桐乡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17年美丽桐乡建设主要工作,布置了2018年美丽桐乡建设工作任务,并重点部署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奋力开创我市生态环保建设工作新局面。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打好三大治污战役、深化环境污染整治,全市环境质量稳中趋好。2017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2.1%,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5%;全市12个地表水常规监测断面三类断面9个,四类断面3个,与2016年相比三类断面增加9个。在美丽嘉兴建设工作考核中我市连续两年获得优秀。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桐乡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美丽桐乡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突出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加大攻坚力度,全面落实污染整治任务,打好蓝天保卫战、治水巩固战、清废攻坚战;凝聚作战合力,协同打赢“六场战役”;夯实环境资源基础,切实提升生态承载力,为“两个发展重点”提供生态支撑,助推桐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责任主体要正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进新时代,扎实抓好2018年美丽桐乡建设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强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每十年开展一次,2007年我国开展了首次污染源普查,普查对象为全国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前期我市已经成立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并于3月印发了《桐乡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根据统一要求,我市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清查建库工作,11月底前完成全部入户调查工作,采集普查对象信息数据,初步生成桐乡市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库,并在12月底前将全市的污普数据进行审核和汇总后上报嘉兴。

  会上,我市各美丽桐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庄重签下了《2018年度美丽桐乡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经信局、农经局、濮院镇、乌镇镇等主体部门还做了表态发言。


标签:领导小组;普查对象;会议;工作任务;工作目标责任书;空气质量优良率;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机制;环境资源;监测断面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