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七站报名通道已开启
手脑并用 环保小卫士们即将探访浙江理工大学慧鱼实验室
2017-12-04 15:1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上周,环保小卫士们在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的“科技+”青少年科普训练营中感受“氧吧吐息”环保之旅。本周,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七站将再次在浙江理工大学开启。

IMG_9919.JPG

  拼图、积木是孩子们童年的玩伴,这些智趣拼装玩具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空间想象力。目前,在一些高校实验室里,一种名为慧鱼创意组合模型的实验广受欢迎,它不仅是展示科学原理和技术过程的理想教具,也是体现世界先进教育理念的学具之一,为创新教育和创新实验提供了最佳的载体。环保小卫士们将在浙江理工大学慧鱼实验室里亲手组合、扩充慧鱼模具,还等什么,本周不妨来一探究竟吧!

  据悉,本期的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将围绕“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的主题开展环保小课堂,取鸡蛋清、蒸馏水、NaCl、CuSO4的盐溶液等材料进行模拟水体受有毒重金属污染实验。环保小卫士们将在实验中感受到蛋白质遇重金属离子变性后产生的各种化学反应,了解水体污染将会使水生生物体内重金属元素累积,久而久之将影响到食物链顶端生物生存的道理。

  除此之外,本周环保小课堂还将在大学生讲师的带领下用物理学的知识进行固体物质的密度实验,环保小卫士们不仅可以在课堂上学到环境保护知识,还能学会排水法和浮力法测算密度哦!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活动名额:40位环保小卫士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0日 周日 8:30-12:00

  活动地点: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两种集合方式):

  ① 上午8:20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大门处集合,统一乘坐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专车前往目的地;

  ② 住在下沙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可于上午8:50,在浙江理工大学北1门集合,会有志愿者在校门口等待大家呦;

  2、参观浙江理工大学3D实验室、慧鱼实验室:在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讲师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室,在慧鱼创意组合模型拼接中感受机械的机电一体化的实验,对机电一体化形成整体概念,增强动手、动脑能力;

  3、环保小实验:进行“模拟水体受有毒重金属污染实验”,通过环保小卫士们的亲自操作实验,观察实验中出现的化学反应,深刻感受到水体污染的危害性;

  4、环保小课堂:课堂上将进行密度实验,学习用排水法和浮力法测算固体物质的密度;

  5、快乐返程:带着在浙江理工大学实验室里探索到的环境科学奥秘,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报名”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2.jpg

  3、活动体验费:50元/位(用于实验材料购买)

  收费方式:我们将按报名先后排序,先报先得,报名成功后可直接缴费【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支付宝账户:zjoltg@yahoo.cn】(缴费时请备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姓名,集合地点:浙报/理工),由于前几季的活动中,存在报名抢占名额临时有事不参加活动的现象,因此报名前请合理安排时间,报名成功后费用均不予退回或下次使用。

  4、为了保证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有序进行,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本提示:

  ①活动前先了解活动流程,按时到达集合位置签到,活动结束签退后再离开队伍;

  ②环保小卫士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紧跟队伍,听从带队老师安排;进入实验室后谨遵实验室纪律,不随意触碰实验设备、实验容器和化学物品等,不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

  ③在高校实验室探秘活动的全程,请环保小卫士们牢记“垃圾不落地”理念,离开座位时检查是否有遗落的垃圾,并及时清理。

 详情咨询:

  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朱老师:0571-85311964/18810305039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