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头条 正文

浙江韵味惹人醉

发布时间:2019-06-07 07:04: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冯贺 杨朝波 来逸晨 通讯员 谢力

  图为中外嘉宾游览浙江园,观赏非遗展演。

  浙江在线北京6月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谢力)端午佳节,世园会满溢“浙江味道”。6月6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浙江日”活动在北京延庆隆重开幕。

  以花为媒,以园为介。“浙江日”的举办,让“诗画浙江”成为世界园艺聚光灯下的主角。记者来到“浙江园”,只见这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凭借“一心、两廊、五篇章”浓缩生态美、环境美、文化美、生活美的“浙江园”,引来了海内外嘉宾、游客的广泛关注与赞赏。

  “浙江园的设计中,绿色、山水、科技三大元素夺人眼球。”国际展览局主席克里斯滕森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这里不仅展示了浙江的优秀园艺与文化,也展现了浙江绿色发展的成就,为全世界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浙江园的建设告诉我们,自然、植物、花卉和经济发展,可以完美并存。”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现场拿起毛笔,饶有兴致地题写了一幅“Beautiful Garden(美丽花园)”的英文书法。

  杭州刺绣、嵊州根雕、浙派古琴、东阳竹编……园内主体建筑“富春山居”中,来自浙江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正在进行现场展示。

  “我来到这个世界性展览舞台,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东阳竹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竹编传承人蔡红光坦言,如今从事东阳竹编行业的手工艺人越来越少,她希望通过展览打响名气,吸引更多新鲜血液参与这一非遗项目的传承。

  蔡红光的心愿真的达成了。展示期间,许多青少年聚集了过来,拿起竹条跟着她学。黑龙江籍小女孩李婧怡默默编了一个半小时还不愿离开。“没想到女儿这么喜爱做这个手工,以后我想带她去东阳专门学习一下。”她的母亲任立杰笑着说。

  包括各国使领馆、世园会参展方、对口机构、海内外园艺组织和各省区市代表在内的130余位嘉宾出席了“浙江日”活动开幕式,随后还进行了“诗画浙江”文化旅游推介及文艺演出。

  据悉,6月7日、8日分别为湖州、丽水城市主题日,活动内容包括湖州绿色产业推介、丽水生态康养特色旅游推介、“丽水山耕”品牌宣传,以及两地特色文艺演出、非遗和民俗展演、人偶巡游等。

标签:浙江;嘉宾;诗画浙江;园艺;浙江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