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在本地捣毁制假币窝点 缴获假币数额近20年最多
2018-04-23 22:22:59 来源:中新社 记者 于立霄

  北京警方23日通报称,近日成功捣毁一个制作假币的犯罪窝点,抓获嫌犯19人,查扣“克隆”出租车16辆,起获假币近72万元(人民币,下同),收缴制作假币的专用打印机、扫描仪、模板固定机等作案工具。

  据侦办此案的警官温荆岩介绍,这是近20年来北京警方首次在本市捣毁的制作假币生产窝点,并一次性收缴假币金额最多、制作假币工具最多的案件。

  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启动打击“克隆”出租车及换假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通过“面上查假车、线上打团伙、根上追假币”等举措,最大限度开展全链条打击。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在商场、景点等人员密集地区和重点繁华部位,加强警力部署,强化街面查控。

  三里屯、秀水街等商业街区成为“克隆”出租车及换假币诈骗犯罪的突出区域。专案组在高发地区于2月19日成功抓获“克隆”出租车司机黄某(男,41岁,河南光山人),当场查扣“克隆”出租车1辆,并在其身上起获假币1100元。

  随后,专案组围绕黄某及其“假车、假币、假证”的线索,全面开展侦查取证。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一个制贩假币和“克隆”出租车的犯罪团伙。

  据温荆岩介绍,该团伙以北京籍人员郭某、周某为首,他们在网上学习制作假币的方法,并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制作假币的设备。他们还购买报废的出租车,勾结正规出租车公司内部员工,将真出租车和司机的全部手续“套牌”后,出租给河南籍、河北籍人员进行非法运营,并卖给其假币,实施“克隆”出租车换假币的诈骗犯罪活动。

  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专案组于3月11日出动16个抓捕组60名警力,分别在延庆、朝阳、海淀等地区,捣毁一个制作假币窝点,查扣“克隆”出租车16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收缴的近72万元假币已上交中国人民银行,查扣的19辆“克隆”出租车将于近日由市交通执法总队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