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打掉一敲诈勒索团伙 50余名车主遭敲诈百万元
2018-04-20 17:27:10 来源:中新网

  20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经过邢台市桥东公安局艰苦摸排,警方成功打掉一涉恶敲诈勒索团伙,该团伙以抵押车提供贷款为幌子,在车主将车钥匙抵押后,以各种理由将车开走,索要高额赎车费,先后敲诈勒索50余名车主近百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1月19日晚9点,王女士和朋友一起逛街,从商场出来准备回家时,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王女士正在焦急万分时接到一男子电话,该男子自称是“诚达车贷公司”工作人员,说王女士在他们公司办理抵押车贷款后,今天发现车上安装的GPS定位系统没有了信号,王女士存在违约行为,车已经被开到衡水暂扣,如果想要车,就要缴5万元的赎车费。

  据介绍,王女士是1月15日到位于桥东区的一家名叫“诚达车贷公司”办理的汽车抵押贷款,一共借了3万元,才4天时间就要5万元的费用。1月22日,当她赶到衡水时,对方称她的车已经被一名车主买走,想把车要回来需要支付8万元。王女士为了把车赎回来,不得已支付了8万元,回到邢台后立刻向邢台市桥东公安分局报警。

  警方在调查该案期间,又陆续接到市民李某、史某等人报案,均称在“诚达车贷公司”以车钥匙做抵押借款后,被该公司以逾期未还利息、GPS信号不好等理由将车偷偷开走,并以不赎车就将车转抵押相威胁,索要高额赎车费。

  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一个以车贷为名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8岁,河北任丘人,有诈骗前科)为首,主要成员包括高某(男,28岁)、王某(男,27岁)、吴某(男,23岁,有盗窃、故意伤害前科,后三人皆为衡水人)等。他们从衡水流窜至邢台作案,以“诚达车贷公司”的名义招揽车贷业务,放贷后编造各种理由扣押受害人车辆,然后敲诈高额赎车费。

  由于几人已畏罪潜逃,民警多次前往衡水、沧州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工作。2018年3月21日,邢台警方在衡水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在衡水市一家饭店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人供述了自2017年10月份以来,先后在衡水、任丘、保定、邢台设据点,以提供贷款为幌子,敲诈勒索50余名车主,非法获利近百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套路贷”是一种新型犯罪手法,社会危害非常大,市民一定要通过合法平台进行借贷,仔细阅读相应合同条款,遇到“霸王条款”,比如借款合同中附带的利率过高、到手现金“打折”、高额罚息、利滚利等条款,要坚决拒绝。在与贷款公司打交道时要收集相关证据信息,比如对方身份信息、借款合同、银行交易明细、还款凭证等。一旦受到言语及人身威胁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