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功办理内地最大盗版儿童绘本案
2018-04-19 18:57:24 来源:中新社 记者 于立霄

  北京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司法保护效能进一步发挥。2017年,北京成功办理全市最大跨境代加工假冒苹果手机案、内地最大盗版儿童绘本案等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

  4月1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市知识产权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工商局、北京海关等部门联合举行“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新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市公安局依托“高峰平安”行动、“云端”专项行动,2017年,一举抓获非法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犯罪团伙;破获侵权假冒案件5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5人,涉案价值16.68亿元(人民币,下同)。

  此外,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相继组织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北京海关开展“龙腾”行动,重点打击进出口侵犯自主知识产权货物行为。

  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介绍说,自2017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北京海关开展“龙腾”行动,对14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梳理,重点监管了“汽车配件”“电动平衡车”“服装”“防爆工具”等商品。在行动期间,北京海关共查获4起侵犯国内自主品牌的知识产权案件,扣留侵权货物1235件。

  北京持续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2017年,北京海关立案知识产权案件35起,扣留侵权嫌疑货物86批次,扣留货物数量共计2.2万余件,案值共计人民币191万元,较上年增长100.2%。

  潘新胜表示,2017年,北京市各执法部门通过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各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净化了首都创新环境,优化了首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