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劳动最光荣 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20:41: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巧虹 仲瑶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巧虹)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分类办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 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压实责任保证分类基础,多措并举巩固分类成效。

  严格监管 监督曝光压实责任

  由区分类办牵头,各镇街、西湖环境集团、西湖清洁直运公司、第三方公司组成20人自查自改小组,聚焦问题短板,系统梳理分类质量、分类设施、分类辅导、分类清运等4大项23小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累计走访指导小区、单位、综合体127家,发现并整改问题52处。同时强化结果运用,每周曝光“红黑榜”,对排名靠后镇街、单位进行约谈,确保垃圾分类常态、长效。

4.jpg

  花式宣传 垃圾分类零距离

  通过网格入户“一对一”指导,“驻点”小区定点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动员部署,深化《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有效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普及率。累计进入户宣传3000余户,印发宣传手册3000本,参与3500多人。

5.png

  严肃执法 助推分类习惯养成

  联合执法中队,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垃圾分类提供强力支撑。五月,共计办结一般程序处罚案件15件,办理简易程序处罚案件130件。

6.png

  接下来,西湖区将继续结合主题活动坚持巩固成效、推动精准分类、完善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浙江省;行政执法局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