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真抓实干见成效!海盐被省里通报表扬了,将予以督查激励!

发布时间:2020-05-29 18:29:40 来源:海盐发布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0个设区市、54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海盐获两项激励。

微信图片_20200529181735.jpg

  据了解,海盐县入选了其中的“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较好的市、县(市、区)”和“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期明显的县(市、区)”。那么,在这两方面,海盐县分别有什么亮眼的成绩呢?一起来看看吧!

  提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水平

  有什么好的做法?

  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工作。因地制宜制定消化方案,加快消化各类批而未供土地,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和闲置土地处置大清查大处置专项行动目标任务。

  盘活存量土地。将不符合规划要求的低散乱企业用地纳入整治范围,及时拆除,将用地空间和指标置换到工业平台和优质企业,以拆后利用来“换地”,以盘活存量来“增地”。

微信图片_20200529181742.jpg

  在开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同时,海盐县严格土地监管,通过信息公示、预警提醒、开竣工申报等手段,实现建设用地批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

  取得了哪些成效?

  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特色小镇等重点区域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达到94.15%。

  2018年海盐县共盘活存量土地面积4272亩;共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21个,低效用地再开发面积1032亩;2018年获新增挂钩奖励计划1746亩,总量在全省县、市(区)中位居第二,取得了“双赢”效果。

  2018年全年共消化批而未供土地7334.3亩;成功处置闲置土地1180亩,闲置处置率100%,任务完成率500%。

  通过开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倒逼淘汰整治“低散乱”企业,推动企业入园集聚,在提升经济效益同时,区域生态环境也得到有效改善。

  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海盐是“紧固件之乡”,紧固件产业也是海盐重要的传统产业之一。去年以来,海盐以金属制品制造业改造提升和紧固件行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两项省级试点为契机,贯彻省、市要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决策部署,“数字经济”为引领,实施智能化提升;以“绿色治理”为抓手,实施绿色化提升;以“优化环境”为导向,实施可持续化提升,全面推进紧固件行业改造提升工作。

  一组数据显示了这两年来海盐紧固件行业的华丽蝶变。

  目前智能化技改已成功试点3家,另有20余家正在对接实施中,预计至年底,将有200家进入智能化改造提升队伍。

  宇星螺帽、中航来宝、鼎盛汽车紧固件等本土龙头企业在智能化技术改造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提升行业数字化信息水平。2018年,鼎盛汽车紧固件公司投资6200万元,打造了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销售服务等各个价值链环节为一体的智能工厂,成为全县紧固件行业智能工厂第一家。

  2018年,海盐已完成新增上云企业759家,其中紧固件企业上云198家。“云端”管理优化了大数据资源配置,减少了管理工作的投入,推动制造企业从低端向中高端生产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529181722.jpg

  紧固件行业中,部分企业“低、散、弱”问题较为突出,在“四无”企业整治中,海盐共完成整治提升紧固件制造企业445家,其中关停企业358家、入区入园62家、搬迁转产25家,大力发展绿色制造,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紧固件企业少了,行业产值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8年紧固件全行业产值由40亿元提升至67亿元,增幅达到67.5%。

  立足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海盐谋划县域平台优化整合,形成“3+X”的工业平台模式,推动产业发展要素资源向三大工业主平台倾斜。深化武原、秦山、开发区、于城等全县四大紧固件集聚区改造提升,鼓励和引导优质紧固件企业集聚入园。

  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纷纷落地海盐,集聚发展,作为传统产业的紧固件正在打上“高大上”的烙印。国内500强中天集团来盐实施兼并重组;德国著名企业(伍尔特)签约落户海盐经济开发区;“中拓”“中天”“紧商”等一批项目纷纷落地海盐。拥有国家级检验检测服务机构,行业服务优势突出,国检检测公司承担了国产大飞机C919上大部分紧固件的检验检测任务。

标签:海盐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