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多措并举 生物多样性宣传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9 12:4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红华

  浙江在线嘉兴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红华)今年以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在生物多样性宣传方面主打“早”“巧”“好”“广”宣传,截至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社会成效。

  谋划早 构思巧

  4月初,海盐分局制定印发《2020年度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1年)》,方案明确均提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并就生物多样性宣传进行计划。

  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海盐分局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组织小学生、公众代表、环保志愿者进行“鸟类探究实验室”“广场签名承诺保护野生动植物”“水生物增殖放养”等系列宣传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公众代表、环保志愿者了解了鸟类在自然界的作用,认识到保护鸟类,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图片100000.png

图片1ooooo.png

环保志愿者在参观鸟类标本

  小学生代表石静怡说:“我们应该把鸟类宣传做好,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了解保护鸟类的重要性,并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观念广泛传播出去。”

  组织好 宣传广

  据悉,为保证宣传活动的效果,海盐分局综合规划与自然生态保护科和宣教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到澉浦小学进行踩点,了解鸟类探究实验室陈列标本情况,布置解说环境等。

  此外,工作人员还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横幅、彩页和签名布,招募环保志愿者,联系县教育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使活动各环节进展顺利,参加活动的参与者收到了良好的体验效果。

图片1[{pP[.png

鸟类探究实验室讲解员在介绍保护鸟类的重要性

图片1980p8.png

环保志愿者在活动中向市民宣传保护环境

  据了解,近期海盐分局还将与县属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合作,以开展更灵活,更具特色,群众参与度更高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热心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人士加入到保护生态多样性的队伍中来。

标签:海盐;生态环境局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