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两名热心村民为村里 排水管网改造“让地”

发布时间:2019-09-12 09:51: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奕碧琼 戎志虎

  这两天,两名热心村民成为慈溪市古塘街道新潮塘村村民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在该村王家片区,工人们挖沟、砌窨井、铺管道,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地势低洼,每次下大雨就变成了‘威尼斯’。”村民胡建群说,上月起,村里对片区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其间,两名热心村民主动为工程“让地”。

  胡建群说的两名热心村民是陈同表和张松权。在王家片区排水管网改造中,铺设的管道正好经过他们家。“这些年,由于周边造路及拆迁,这片区域排水受到很大影响。每次大雨来袭,许多村民家会进水。”陈同表说,由于排水管网改造牵涉部分村民土地利益,这个困扰他们的难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想改变王家片区的现状,必须重新铺设雨水管道。上月,新潮塘村将排水管网改造再次提上议事日程。“当时,村书记李松焕挨家挨户上门沟通,还召开座谈会,动员大家建言献策。”张松权告诉记者,实施这个改造工程,必须重新挖沟、通管道,要经过两户人家的院子。“座谈会上,同表第一个‘让地’。后来,我也举手响应。为了‘大家’利益,‘小家’受点影响不算什么!”

  见门前路面破土动工,村民陈凤仙露出了笑容。她说,有了新的排水设施,雨水就能快速排往河道。

标签:村民;排水管网;王家;管道;胡建群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