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门:依据“河道体检报告”精准治水

发布时间:2019-09-09 09:28:26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叶青 记者 朱小兵

  9月5日,三门县召开《海游港上下游污染隐患排查报告》评审会。会上,海游街道、海润街道、珠岙镇、亭旁镇等乡镇(街道)的治水分管领导都拿到了相关河道的“体检报告”。

  “原来是这个排污口有问题啊。我马上组织人对排污口周边的养殖户、农户进行排查整改。”三门县珠岙镇副镇长陈旻鑫说,“有了这份报告,我就可以非常清楚地知道哪些排污口有问题,主动出击,避免盲目治水。”

  根据国务院于2015年4月出台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三门县善岙蒋断面(属海游港流域)被纳入国家对省政府考核。国家高度重视该断面水质,对该断面水质高标准考核,需要达到II类水质。善岙蒋断面上游的河道为珠游溪、亭旁溪,支流主要有石洋溪、寺后溪,这些水质情况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日常生活。

  近两年,善岙蒋断面水质个别月份处于“临界”状态。为保障三门县生态环境,更好地改善水环境质量,8月初,三门县环综委对海游港上下游排污口开展排查检测行动。本次排查共完成372个污口登记工作(其中对205个排污口进行取样,同时完成了139个断面样品的采集),主要对珠游溪、亭旁溪沿岸的主要支流及排污口的污染源开展了调查,形成了污染源一套表格、一张图,并定性分析对断面水质的污染贡献,初步提出了下一步的治理建议。

  “我们对取得样品首先进行现场PH测定,酸化以后24小时之内送到实验室对COD、 氨氮、总磷等指标进行测定。根据测定结果,我们绘制了海游港上下游水质变化图。这样能够非常清楚地了解各区域水质情况。”参与排查的浙江工商大学教师杨煜强说。

  三门县环境综合整治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牟永宝表示,下一步三门县将根据排查报告制定整改措施,精准施策、综合整治,通过拆、整、建,对海游港上下游的污染源进行科学整治,同时加快推进善岙蒋断面的18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断面水质。

标签:三门县;排查;珠岙镇;排污口;海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