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古城街道: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硬仗

发布时间:2019-09-09 09:27:15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蒋超颖

  排查、清淤……连日来,临海古城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街道辖区内,四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这段管网淤积较严重,需要清淤。”“统计一下,像这种被封死的窨井盖有几个,周一在例会上汇报。”在花街小区“污水零直排”排查现场,施工人员正头顶烈日,忙着清理管网内的垃圾。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古城街道建立了作战指挥部,实行“每日一督查、每周一例会、每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指挥部负责人每周会到施工现场,复核问题清单、调查报告和监理日志。针对应排查而未排查到位的问题,指挥部会追究排查公司责任,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

  强化“清单”落实,厘清“责任”链条只是古城街道强势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这场硬仗,古城街道还联合生态环境、住建、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建立了“1+4+1”工作模式,即每周“1”次碰面会,每日“4”条工作联系线,每排查“1”个网格,邀请各部门专家进行检查会诊,形成紧密的协作联系网,全力破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为了保障工程质量,该街道还严格筛选了一批专业强、业务精、技术硬的监理人员,对实际工程量和质量进行全程跟踪,做好监理日志。这些人员,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排查期间内不得更换。同时,街道还精选了2名相关领域的业务骨干,组成“找茬组”,全面排查工程的各项隐患,做到排查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

  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法宝介绍,目前,该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下阶段,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问题落实与整改,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标签:排查;污水零直排区;污水;古城街道;街道辖区;指挥部;清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