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以绿色发展扩大红色文化传播

发布时间:2019-09-03 09:03:37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蓝炜

  丽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十多年来,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多种路径,生动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绿色发展扩大红色文化传播,其前提是做好绿色发展。丽水始终秉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通过充分发掘生态资源的潜在价值、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绿水青山”为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从百山之祖,到木玩新城;从仙都奇峰到古堰画乡;从“丽水山耕”到“丽水山居”,通过市场化的机制,不断引领农民从“砍树卖钱”变为“养树赚钱”,从卖“山头”变为卖“风景”,到处响起了绿色发展的奋进号角。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4年领跑浙江,生态文明总指数、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均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在全国169个城市中位列第7,森林覆盖率从2006年的79.1%增长至81.7%。2018年全市GDP增长8.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4%,增幅均为全省第一。优越的生态禀赋在丽水长期坚持的绿色发展下,正在不断以“绿起来”带动“富起来”。

  渐入佳境的绿色经济同时也在不断助推薪火相传的红色文化深入人心。丽水以“绿”促“红”,依托优越的生态禀赋和绿色产业发展优势,以革命遗存保护展示工程、红色村镇提升建设工程、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程、红色旅游发展精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工程等五大工程为抓手,融合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瑰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着力培育红色乡村示范乡镇、红色乡村示范村以及红色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将红色文化的发扬引向深入,在丽水这一方闪耀革命光辉的红色热土上传播弘扬,让红色文化拥有更深层次、更多形式的宣传渠道和传承抓手,定能使方兴未艾的红色旅游成为丽水旅游业又一响亮品牌。

  乔木亭亭倚盖苍, 栉风沐雨自担当。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生态赶超的关键期,《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的发布,又一次让丽水充满了自信,擘画了未来,为全市干群指明了行动坐标、锚定了前进的方向。

标签:丽水;绿色发展;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生态产品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