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国率先采用纳米黑板提高课堂效率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4:12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欧阳爱琼

纳米黑板

  9月1日,全县中小学校正式开学上课,新三小也迎来了首批学生。昨天上午,300余名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学校,进行了新生面谈。

  “新学校宽敞明亮,让人感觉特别舒服。”这是家长郭忠明走进学校的第一印象。新三小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60个班级,教职工及学生约2500人。从凤凰路进入,灰白建筑点缀五彩配色,简约大气,又不失活泼。

  学校整体是一座W型的连体建筑,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及风雨操场相互连通,即使下雨,穿梭其间,也不用担心淋湿。学校内部,配有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拥有可同时容纳2000人的看台以及标准篮球场、排球场等,学生活动场地不再受限。

  教室内,窗明几净。最惹眼的要数墙上的“黑板”。“这是纳米黑板,在全国都是率先投入使用的。”学校校长祝林说,纳米黑板触控灵敏、可多人同步书写,它的投入使用,可以把抽象的知识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出来,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利于教学,而且还可以提高课堂互动效率,打造高效课堂。“更重要的是,先进的设备能够让学生、教师及时了解、掌握新技术,获取新知识,跟随时代发展的节奏成长。”

  除了纳米黑板外,教室外采用的也是“电子班牌”。“显示班牌只是这个系统的基础功能,它可以考勤,学生进教室前打卡,学生、家长就可以立即收到相应提醒,知道学生的出勤情况;它还可以用于表彰,通过反复播放获奖视频等影像资料,发挥奖项对学生的激励作用;它还可以展示学生学习情况等,让接送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等等。”祝林介绍说,学校还配备了现代书法教室、美术动画教室、航模教室等功能室,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化解“接送难”问题,学校早上实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非机动车送学生从凤凰路的东大门进入,机动车由南门进入。下午则分批分时段放学,一年级从南门出,二年级从东门出;三、四年级从南门出,五、六年级从东门出,这样一来,家长接送学生将更方便,学校周边占道、堵车等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标签:黑板;纳米;学生;教室;家长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