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学第一课:从垃圾分类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5:48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欧阳爱琼

家长和学生参加溪龙小学举行“垃圾分类,你我有责”趣味活动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烟蒂不是有害垃圾,是干垃圾”“硒鼓是有害垃圾”“牙膏皮是可回收垃圾”……昨天,在县第二小学课堂上的垃圾分类游戏中,410班学生刘智源学完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后,准确地将写有各类垃圾的卡片投入“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纸筒”中……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县许多学校将垃圾分类知识作为学生们“开学第一课”学习内容,县第二小学410班是其中之一。“我们先通过问答讲解分类知识,再通过分类小游戏让学生们动手实践,最后让他们对照分类表交叉检查。”县第二小学410班班主任程君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学生们意识到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更多安吉人自觉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开学第一天,天荒坪小学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员在校门口开展宣传活动,入校学生只要答对抽取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就可以获得“过关卡”,积分获得相应奖励;晓墅小学不仅邀请专家入校讲座,还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模拟垃圾分类等游戏活动宣传分类知识。

  “在新学期,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教育将走进课堂,成为学习教育的内容。”县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李永超说,暑假期间,县城及周边9所学校的150名学生成为“虎娃”,与“虎哥”“虎妈”一起成了我县垃圾分类的宣传员;8月22日,县教育局邀请专家对全县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培训。

  他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将作为学校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被列入2019年“美丽学校”考核;争取2020年底,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知晓率达到100%、参与执行率达100%、投放准确率不低于95%;学生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知晓率达100%、参与执行率达95%、投放准确率不低于90%。

标签:垃圾分类;学生;小学;有害垃圾;垃圾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