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如何做好 建筑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9:25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随着垃圾分类的持续深入推进,对建筑垃圾的分类要求日益凸显。而一直以来,小区建筑装修垃圾堆放都是居民投诉的热点。

  据不完全统计,市区每年产生建筑垃圾约450万吨,主要来自工程建设、装修施工,以及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这些垃圾若未经处理直接运往郊外堆放,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还会对城市土壤、水质、空气造成不良影响。从资源化利用角度看,我市目前的建筑垃圾总体资源化率不高。

  市区建筑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才能破解难题更好地促进建筑垃圾分类和减量?本周四,本报《市民问政》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金华新闻网演播室与市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3186666、金华新闻客户端、金华新闻网、微博(@金华日报-新闻现场)、微信(金华日报)等途径参与交流。

标签:建筑垃圾;金华;建筑装修;垃圾分类;章馨予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