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庐供电公司:绿色电力为“向往的生活”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9-08-30 07:07:4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刘紫婷 奚琪城

  “到最美的地方,过向往的生活”,这是每个身处繁杂社会的人心中美好的愿景,而如今这个愿景即将变为现实。近日,在浙江杭州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作为唯一线下体验基地的向往的生活蘑菇屋主题民宿正式开放。

  自《向往的生活2》播出之后,桐庐合岭村深受“向往迷”们的喜爱,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来探寻“向往”的踪迹。为了有效实现流量IP到产业落地的升级转变,桐庐县旧县街道动起了脑筋,经过多方协调合作,“向往的生活节目唯一线下体验基地”孕育而生。

  8月上旬,首届“中国桐庐·向往的生活乡村田野节”在当地成功举办,向往丰收园、向往好市集、向往欢乐谷、向往体验游、稻田音乐汇、明星同款游等多个项目让前来参加体验的游客乐不思蜀。

  火热的乡村田野节背后是桐庐“美丽经济”的有效转化,也是“电助乡村旅游兴”的实践落地。近年来在“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呼唤下,桐庐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现代民宿等富民经济亮点纷呈,而作为发展先行官,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的电力支撑保障也从未掉队。

  合岭村隶属桐庐县旧县街道,位于旧县街道西部山区,原本只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落,而如今合岭村已经成为桐庐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越来越热门的旅游项目,越来越火爆的民宿产业,直接带动了村里用电量的不断走高。2016年合岭村还仅有5台变压器共720千伏安的总容量,而如今变压器已增加至9台,总容量也达到了3060千伏安,3年多的时间用电量整整翻了3倍多。

  为了保证合岭村旅游产业“不差电”,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在当地电力规划、农网线路改造上没少下工夫,主动对接地方街道政府,做好电网前期规划设计,排查整改老旧电杆线路,优先安排变压器增容改造,旅游旺季组织党员服务队入村入户走访摸排,多措并举只为切实保障居民能够用电安心、用电放心。

  赶在向往的生活乡村田野节开幕之前,顶着比多方游客的热情还要火热的骄阳,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又为合岭村完成了电杆迁移改造和新布点变压器的施工作业。此次电力施工是专门针对之后即将开放的体验式民宿的电力供应,力争提前做好基础能源保障。

  “真的很感谢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么热的天他们早上6点不到就开始干活了,就为了确保高温季工期也不耽误。”看着正顶着杆上近40℃高温作业的电力工人,合岭村书记由衷感谢道。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能顺利赶上此次活动,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早在5月就与旧县街道进行主动对接,了解民宿的用电需求,开通绿色通道,2个月内就完成用户申请到变压器安装通电全流程,真正实践了电力护航加速度。

标签:桐庐县;旧县街道;生活;体验;变压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