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道路沿线商铺门前不再设置垃圾桶

长兴全省首推“无桶化”垃圾清运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29 07:24:2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张慧莲 陈虹

  “清运车来了,赶紧把店里的垃圾送出去……”近日,湖州长兴县太湖街道林荫路的商户已经养成了“听音乐送垃圾”的习惯,只要听到清运车的音乐响起,便将收集好的垃圾送到车上。

  日前,长兴县在全省率先实施沿街商铺垃圾“无桶化”,道路沿线商铺门前不再设置垃圾桶。每天8:30至11:30和17:30至21:30两个时间段,两辆垃圾清运车行驶在林荫路、白溪路等路段,对沿街商铺的垃圾进行收集清运。

  “以前在人行道区域放置垃圾桶,商户垃圾分类情况无法掌握,分类正确率比较低。”太湖街道生态文明办副主任李骏说,现在每家商户自备垃圾桶,我们统一清运,大家的分类情况一目了然。

  新模式试行十多天以来,当地垃圾分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商户的垃圾分类正确率达95%以上,基本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落地。”李骏表示。

  此外,“无桶化”垃圾清运模式还能缩减垃圾滞留时间,避免垃圾长时间露天堆放,从而解决脏水溢出、散发异味等问题。“以前店门口就有垃圾桶,垃圾都是随手一丢,不仅容易招蚊虫,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白溪路一商户表示,垃圾桶撤走后,街面干净卫生了很多。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引导,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孙建国表示。

  未来,杭州也将实行“无桶化”垃圾清运模式。到今年年底,杭州沿街商铺都要撤桶入户,主要道路上将不再出现240升的大型分类垃圾桶。同时,杭州街头的果壳箱除了在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等重要点位保留外,其他地方将逐步减少。


标签:垃圾;商户;清运;长兴县;垃圾桶;垃圾分类;收集;音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