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老旧小区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27 09:17:16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宁杰

  湖城车站新村内,“美丽建设人,环境大整治”公益活动开始了。“把楼道里的蜘蛛网仔细清一下”“花坛里有一个烟蒂,我来捡”“垃圾桶旁边有个废旧塑料置物架,清运车快来搬走”……8月24日上午,来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鸡毛掸子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楼道等区域进行深入清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局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暨市容环境大扫除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美丽宜居城市部署,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核心,聚焦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住宅小区、建筑工地、河流水域、户外广告等内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让无数群众亲眼见证了城市环境的快速改善。“事实上,早在上个月起,我们就结合全市民生痛点整治攻坚行动,在中心城市72个‘准物业’小区和97个拆迁安置小区开展了全面整治,为小区居民解决了3327个卫生死角、乱停车、乱堆放、违规搭建等民生痛点问题。”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由该局党委牵头组织系统内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治脏、治乱、治差活动,就是为了对老小区颜值进行一次精雕细琢。

  彻底改善居住环境,除了要把“看得到的”地方整干净,还要深入了解“看不到的”居民需求。为此,市建设局在该小区内设置点位,向过往居民征询整治意见。“这几年,小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住着也很舒服,但小区内部分家养犬随地大小便的问题还是需要你们帮忙关注一下。”市民王阿姨是车站新村的老居民,活动当天,买菜路过民意调查点的她积极表达意见。对此,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王阿姨,并表示将及时与社区沟通她所反映的问题。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大部分居民对小区环境还是满意的,而针对部分居民提出关于缺少老年人活动场所、动物管理等问题,我们都会加强沟通,争取尽早解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以分组循环推进的方式,每周确定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美丽建设人,环境大整治”公益活动。

标签:整治;环境;活动;攻坚;公益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