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打好防控蓝藻“组合拳”

大理州委书记调研洱海保护治理

发布时间:2019-08-26 11:38: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蒋朝晖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坚日前到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要打好蓝藻防控“组合拳”,坚决打赢蓝藻防控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洱海生态廊道,加快湖滨带生态修复。

  陈坚一行实地察看了湖区水质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在调研生态廊道项目时,陈坚强调,要加快实施绿化工程,统筹考虑生态修复和休闲旅游、文化展示功能,兼顾美观性与亲水性,下功夫同步抓好周边村庄的风貌整治提升,加快湖滨带生态修复,建设一条处处皆美景的高质量生态廊道。

  在听取洱海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坚要求,要以保障全湖水质为目标,持续抓好洱海水位的科学调度,对重点区域实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好入湖河道和沟渠水质改善攻坚战。

  陈坚强调,蓝藻防控是现阶段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既要着眼全湖综合施策,也要突出重点,立足气象、水文等自然条件,区域化、网格化、差异化、时空化开展蓝藻防控工作,立足新形势,采取新措施,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陈坚指出,要在保持原有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丰富蓝藻防控的“工具箱”,加强湖岸管理,减轻入湖污染负荷;做好水生态修复工作,提升湖湾湖滨带和水下森林的吸附自净能力;建立鱼控藻试验区,减缓藻类生长趋势;强化重点区域应急准备,及时消灭蓝藻发生苗头;采取针对性措施,增加局部水循环和水动力,确保大面积蓝藻绝对不发生、小区域蓝藻不出现。

标签:蓝藻;陈坚;生态廊道;洱海;生态修复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