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东五市合作开展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9-08-26 09:14:35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近日,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嘉兴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齐聚台州,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实际上,这是浙东经济合作区环保专业组的工作例会,不同的是,此次工作例会初步形成了《浙东五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框架文本。

  按照该合作协议要求,五市将全力打好近岸海域污染攻坚战,突出抓好入海污染源整治,强化直排海污染源监管,全面完成现有入海排污口的规范化整治提升工作。主要入海河流和入海溪闸的总氮总磷排放总量要加以控制,近岸海域还要建立区域分界断面水质监测评价体系探索试点,严格控制海水养殖等造成的海洋环境问题。

  对于突发海洋环境污染和生态损害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该合作协议要求,建立区域环境风险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对突发海洋环境污染和生态损害的能力,保障海洋生态安全。

  此外,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五市还将组织浙东五地市县两级开展联动执法和交叉执法,实现共同发现、共同处理。同时,联合自然资源、建设、海事、港航、渔业等部门,加强陆源污染控制,加大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力度。


标签:生态环境;台州;合作协议;舟山;嘉兴;绍兴;海域污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