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千名干部进社区 垃圾分类总动员

西湖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先行区

发布时间:2019-08-25 08:31:24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刘亚欣 记者 毛长久

  昨天上午,西湖区领导,镇街、区属单位工作人员近千人分别下沉到191个村(社区),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敲门入户进行宣传指导,深入居民小区接待群众答疑提问,研究小区垃圾定点投放位置……此次“千名干部进社区、纵深推进三服务”活动是深入推进“美丽西湖行动”的具体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

  为了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地,西湖区将重点抓好前端、中端、后端、云端“四端”。前端分类投放,西湖区围绕“精准、自觉”全面推行“二分四分法”。一是初次分类“一分为二”。在居民家中,生活垃圾按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进行初步分类。二是二次分类“一分为四”。在小区集中投放点,易腐垃圾直接投入易腐垃圾桶,其他垃圾再次进行精准分类,分别投入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

  中端收集清运,突出“高效精细”,加强收运人员、运输车辆、中转站一体化管理,确保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标准化、规范化运作,坚决杜绝“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现象。

  分类处置处理是垃圾分类的最后一道关口,西湖区将加大硬件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年底前完成三墩镇、双浦镇各1座10吨/日的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点。在三墩镇、双浦镇新建1座日处理量约100吨大件(再生资源)分拣中心。依托大件(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推进装修及园林垃圾处置点建设。

  此外,西湖区将依托城市大脑西湖平台,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应用场景建设,实现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线上线下全流程管控,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数据化、实时化和可视化,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西湖区提出“打造杭州垃圾分类示范先行区”的总体目标:2019年年底前,普通小区分类正确率达80%以上,示范小区分类正确率达90%以上,党政机关分类正确率达100%,10%以上小区生活垃圾实现定时定点投放,全区生活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成功创建5个省级、35个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全力打造生活垃圾分类“西湖模式”。


标签:垃圾分类;西湖区;垃圾桶;社区;答疑;美丽西湖行动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