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3 06:40: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今年是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收官之年,也是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化、提升之年。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好的经验做法,查找问题短板,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2016年以来,秀洲区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推进全域整治、综合整治。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整治目标,连续两年获评整治工作“省级优秀县(市、区)”,有3个镇获评“省级样板镇”,样板镇比例高达60%,在全省领先。

  此外,在市对区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一等奖。全区5个镇通过整治行动,实现了城镇环境与面貌质的飞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不仅小城镇颜值越来越高,而且一大批群众关心的民生“短板”得到有效补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机制也得到不断完善。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接下来,秀洲区各镇将在前期基础上,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找准问题与短板,常态化抓好工作的深化和提升,全面实现城镇环境洁化、序化、美化。

  下一步,秀洲区将着眼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提升城镇治理水平,突出督查考核、正视问题短板、推动产业转型、深化群众参与,加快形成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增强小城镇发展活力,推动城乡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牢固树立‘产业是最根本的长效’这一理念,继续整治以‘四无’为重点的‘低散乱污’企业(作坊),积极盘活土地资源,高标准建设小微企业园,加快中小微企业入园集聚。”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将充分利用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等新兴产业、优势产业深度对接,鼓励发展,淘汰落后,倒逼业态转型升级,切实将整治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标签:城镇环境;秀洲区;小城镇;整治;长效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