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镇海区生态环境大巡查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08-22 10:28:44 来源:今日镇海 记者 颜宁 通讯员 杨晓仙

  近日持续高温,镇海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依旧来到化工企业开展日常检查,他们身着长袖长裤,佩戴沉重闷热的安全头盔,爬上发烫的铁梯至十几米高的企业废气排放装置,采集废气样本。每天的生态环境大巡查并没有因为酷热而停止。

  5月29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印发《镇海区生态环境巡查工作制度(试行)》,成立区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环境巡查工作指挥部,建立局巡查队、第三方巡查队两支队伍,实行全员参与、全年轮动、全域覆盖、全程闭环。自6月1日起,被称为“全域扫一扫”的镇海区生态环境大巡查全面启动。

  巡查启动以来,每个巡查队按照工作日,每天一次日巡、三天一次夜查、节假日每天一次巡查(日巡夜查)的频次开展。巡查队每天形成日报表报送指挥部,由指挥部归类分析问题发现和处置情况,现场处置未完成的问题由指挥部分派相关片区或科室完成闭环处理。

  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巡查时,大队一位执法人员因户外检查导致中暑,而第二天他身体未完全恢复又主动参加了巡查。

  据统计,6月1日至7月31日,我区环境监察大队共出动巡查373人次,发现问题162项,其中114项移交专门执法处置,占总数70.4%;现场处置48项,占总数29.6%。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完成整改115项,整改完成率71%,正在整改或持续跟踪47项,占29%。

  各镇(街道)、园区中,巡查发现问题最少的是招宝山街道17个,占问题总数10.4%。九龙湖镇、招宝山街道、石化区、庄市街道整改完成率较高,均在80%以上。巡查发现的问题中,涉及异味和固废危废的占70%,其中异味问题最多,占53.7%,固废危废问题占17.3%。

标签:巡查;生态环境;招宝山街道;镇海区;分局工作人员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