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建设“美丽厂区” 衙前企业“大变脸”

发布时间:2019-08-21 10:00:24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龚洁 实习生 杨旦蕾 通讯员 华兴桥

  随着“美丽厂区”创建的推进,工业大镇衙前镇各厂区纷纷“颜值”大提升。该镇在大企业的引领带动下,全面提升厂区环境,为员工营造更加舒适的工作氛围。

  走进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干净的厂区环境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虽然是老厂区,硬件环境比较旧了,但厂区内基本做到整洁干净。”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很早之前,恒逸就对厂区环境打造比较重视,不管是厂区道路环境,还是生产车间环境,都做到整洁、舒适。在生产车间一角,分类垃圾桶、拖把、扫扫帚归类放置,垃圾桶周边没有多余垃圾。“我们的垃圾分类更加细化,比如可回收垃圾还分为纸板、金属等。”负责人表示,企业还制定了垃圾分类奖惩措施,让规范分类更有动力。

  除了环境打造,恒逸在企业文化营造上也很用心。厂区宣传栏有各部门员工活动照片墙,有年轻人热衷的电竞游戏,有传递关爱的微心愿,还有全员参与的企业文化节、篮球赛、运动会、献血等活动。“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活动,业余生活挺丰富的。”员工小孔说。

  中纺城也是今年衙前“美丽厂区”首批创建点之一。这里,每个区域根据自身特色精心布置,大面积的绿植,特色的墙布,靓丽的小品,既为“美丽厂区”加分,也打了企业的形象广告。

  这是衙前创建“美丽厂区”的缩影。据了解,“美丽厂区”创建重点围绕厂区环境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和发展绿色美四块内容,要求通过厂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垃圾分类大行动、职工素质大提升、建章立制大长效“四大块”行动,来实施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垃圾分类、规范食宿管理、强化环境保护和抓好职工教育六项重点任务,以此实现“洁化、绿化、美化、亮化”的目标。

  “衙前首批创建‘美丽厂区’的共有8家企业和1个市场,包括恒逸、东南网架、青云控股等企业。”衙前镇工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批创建企业都积极行动起来,并发动全体职工投入“美丽厂区”建设,争做“讲文明,素质高”的美丽职工。

标签:厂区环境;美丽厂区;衙前镇;通讯员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