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一体化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4:34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邵丹红

  昨天上午,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共同打造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一体化平台”上线仪式在我市正式启动。

  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由司法部门、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共同参与、共同建立的线上一体化平台。该平台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从前端的线索发现(随手拍小程序)到后期的修复实现(修复方案公告、修复成果公布)、从部门协同到第三方资源整合、从行政职能行使到司法赋能,实现全流程再造,从而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同时,该平台通过线上运营,可以实现全生命周期互通、全流程在线协同、全链条多元化解、全方位资源整合、全业务知识服务、全场景科技赋能等功能。

  市中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湖州南太湖新区人民法院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全市法院将利用好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一体化平台,深化与环境资源执法部门的协作,做到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以及缓解司法资源紧缺矛盾。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制度,落实以生态环境修复为中心的损害救济制度,健全环境资源纠纷多元共治格局。

标签:生态环境;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资源整合;修复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