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鼓作气夺取抗台防汛最终胜利

发布时间:2019-08-12 07:20: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曹起铭

  风停雨歇,天气返晴,但抗台防汛工作依然在继续。这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市防指要求,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状态,打好抗击台风攻坚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市上下丝毫不能有半点麻痹,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台风过境后的抢险救灾工作。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利奇马”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我省的第三强台风。连日来,全市防台工作有序开展,各地各部门夜以继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利奇马”。从合力托举围挡的海宁巡特警队员到跳下深水恢复水机运行的秀洲区老党员,从36个小时没合眼的二院急诊医生到缝了八针依然不离工作岗位的高速交警,面对突如其来的超强台风,全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同凝聚起抗台防汛的磅礴之力。

  目前,台风“利奇马”中心已移出浙江继续北上,嘉兴的抗台防汛工作也随之进入了抢险救灾的“下半场”。台风虽然远离,但风险并没有完全过去。一鼓作气才能无往而不胜,在抗台防汛过程中凝聚起的精气神,应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夺取抗台防汛工作的最终胜利。

  要做好台风离开后的各项抢险救灾工作,必须克服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抢险救灾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要以为台风离境就可以松口气、歇一歇,要充分认识到,细微处的疏漏可能导致无法估量的损失。当前我市河网水位仍维持在高位,风险依然存在,只有戒骄戒躁,不怕疲劳,继续坚守岗位,高标准开展工作,方能迎来抗台防汛工作的最终胜利。

  要做好台风离开后的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更应再接再厉、勇猛精进。如果说防台抗台是对城市抗灾应急能力的一次考验,那么抢险救灾更像是对城市耐力和毅力的考验。应当以更周密的方案和更精细化的举措去推进灾后重建,要保障转移群众的安全,确保他们平安回家;要做好防洪排涝工作,加强农田圩区的排涝、城区低洼地带交通疏导和安全保障;同时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避免在电力抢修、危化品企业复工中出现意外。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就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只要“利奇马”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我们仍然要提高警惕,绷紧弦、拉满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防汛抗台的最终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标签:抗台防汛;抢险救灾;台风;工作;曹起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