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雷霆斩污”专项行动见成效

共立案查处64件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8-04 09:13:26 来源:衢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绍俊 通讯员 王峰

  8月1日下午,记者从衢州市“雷霆斩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联合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废和危化副产品行为,“雷霆斩污”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基本遏制住非法倾倒处置危废现象,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全面排查,衢州市涉及一般固废企业共有223家,涉及危险废物企业283家,涉及母液企业14家,已全部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查清来源和去向。市本级具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资质企业有60家,具有危废运输资质30家,具有危险废物运输资质车辆393辆(实际运输危险废物车辆215辆),已与相关从业人员签订危废运输安全责任书。另外,排查出衢州市涉及危化副产品企业63家,并通报了专项行动中查处的12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目前,有关部门检查各类产废企业638家次,发现问题数544个,已完成整治444个。问题完成整改率81.6%。检查危化品企业890家次,发现隐患2730条,完成整改2589条,其中重大隐患146条,完成整改118条,停产整顿5家。排查各类企业285家,其中危化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29家,制药企业13家,其他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243家,排查出企业质量管理方面问题62处,涉及企业23家,均已整改完毕。

  据悉,衢州市针对偷排偷放、恶意倾倒等违法行为,采取“明察+暗访”、平时+周末”“常规+突击”等措施。自“雷霆斩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共立案查处64件违法行为,拟处罚484.82万元,其中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件,涉环行政案9起,行政拘留9人,涉环刑事犯罪案件1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人、起诉犯罪嫌疑单位1家。

  下一步,衢州市将继续强化“雷霆斩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巩固“雷霆斩污”阶段性成果,将开展“雷霆斩污”2号行动,坚持挂图作战,从严管控、从快查处、从重打击。

标签:雷霆;雷霆斩污;行动;阶段性成果;危化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