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下渚湖街道发力农村环境全域整治

整治问题点位3065个、遥感点位852个

发布时间:2019-07-24 09:08:54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宁杰 通讯员 何晓燕 章国香

  这几天,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域内的各个村庄换上了新装扮:新琪村景缘休闲农庄草莓棚,一改往日脏乱差景象,干净整洁的田间小道重见天日;沿河村农贸市场店面房后,乱堆放的杂物被清空,过往行人有了宽敞的通行过道……“环境改善了,我们才是最大的受益者。”看着环境整治图表上被销号的问题点位,该街道人武部长屠伟曙高兴地说。

  人居环境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4月以来,德清县下渚湖街道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围绕“三进三服务”工作总要求,以三个“一线”工作法,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全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行政村(居)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深入各村(居),特别是外来人口集中居住点和城郊结合点,全面排查环境卫生脏差点、薄弱点。“前期通过各村上报和各线排摸,我们共梳理出农村环境问题点位3092处、遥感点位852个。随后又把问题点位制成图表分发至各责任单位,以挂图作战、销号推进的方式,营造了‘互晒互比互看’的竞争氛围。”屠伟曙向记者介绍,同时,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该街道主动健全配套机制,制定每日上报会商制度汇报整治进展,设立周一集中整治日重点攻克难点问题点位,建立群众监督制,做到意见立接立改。

  此外,该街道在坚持“村事村管”的同时,借助德清嫂、湖嫂、湖小青、退役军人、家园园丁等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在村内摆摊设点普及环境整治知识,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形成了全民参与整治的氛围。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完成整治总点位3065个,其中遥感点位已全部完成整治。累计拆违1105平方米,拆破拆旧1905平方米。“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推动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下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本荣说,“从根本上改善城乡环境、增进文明程度、提升发展形象,为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的举办尽一份绵薄之力,助推德清建成乡村振兴标杆县。”

标签:点位;整治;街道;德清县;销号;遥感;农村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