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青海集中开展“两品一械”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1:11:25 来源:中国医药报 记者丁怡媛

  近日,青海省药品监管局发布通告,明确自7月18日至8月25日,集中整治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组织、开展四大专项整治行动。

  通告明确,青海省药监局将开展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即全省社会办医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非法回收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化妆品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不法“藏药店”非法经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根据通告,在上述四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整治社会办医医疗机构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不按规定储存药品、未经许可私自加工使用医疗机构制剂、购进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购进使用无合格证明或过期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行为;整治以不正当途径在社区、医院、诊所、街道等场所低价回收药品或非法销售药品的行为;整治化妆品生产领域中生产条件发生变化、原料储存管理、产品检验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流通领域中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索证索票和购售台账不健全不规范、经营销售过期产品等违

  法违规行为;针对旅游市场中出现的“低价团”组织者与本地不法“藏药店”相互勾结、宣传和夸大药品主治功能,欺骗诱导游客消费等问题,集中开展对不法“藏药店”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标签:整治;医疗器械;行动;违规;化妆品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