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城亮起首个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

发布时间:2019-07-24 06:3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庆鹏

3.jpg

晚上7时,杭州拱墅区湖墅辖区的绿地商业中心

正式亮起了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妈妈,你看对面楼上写的是什么?”7月22日晚上7点,杭州首个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在杭州拱墅区绿地商业中心亮起。“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主题标语及众多鲜明的卡通形象环绕在楼宇之间,吸引往来市民驻足。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文文、明明、杭杭、州州”登上了这次灯光秀的舞台。除此之外,灯光秀还将“可回收物”“厨房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四大类垃圾桶以卡通风格向外界展示,用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市民传播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不是口号。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怎么用更加有趣、生动的方式来引导每一个人做好垃圾分类,正确垃圾分类才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所以我们想出了以灯光秀的方式,结合标语及卡通元素,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 湖墅街道城管科吴晗蕙告诉记者。“好看啊,也很有意义,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刚刚还发了朋友圈!”市民钱先生说。

2.jpg

7月22日晚上7时,杭州拱墅区湖墅辖区的绿地商业中心正式亮起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灯光秀。(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4.jpg

“文文、明明、杭杭、州州”四个卡通人物,作为杭州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亮相灯光秀。(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5.jpg

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全貌。(湖墅街道供图

1.jpg

来往市民被灯光秀吸引驻足、拍照。(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标签:垃圾分类;灯光;拱墅区;商业中心;绿地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