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南检察部署生态公益诉讼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1:11:36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刘瓅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近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路志强提出,为落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要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动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

  路志强说,生态环境与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息息相关,通过负面案例报道教训深刻,反映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信息收集、线索排查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检察机关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响应省委号召,助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路志强指出,为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保护好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指示精神,检察机关将主要围绕滥伐林木、垃圾处理、水源污染、非法采砂、近海养殖、食品药品安全六个方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工作。

标签:公益诉讼;生态环境;路志强;行动;邢东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