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椒江对椒北片区眼镜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1:5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月底前,该片区必须完成环保处理设施验收。昨日上午,椒江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椒江区前所街道分三组对椒北片区眼镜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椒江的眼镜行业起步早,规模大,从业人员众多,但由于缺乏规范化管理,散、乱、污情况非常突出,喷漆、注塑等污染工序对周边影响较大,群企矛盾较为激烈。

  为根治眼镜行业污染问题,椒江区自2015年起着力推进眼镜园区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去年,该区从六联园区入手,大力推动企业环保合法化进程。对园区外不符合审批条件的眼镜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在椒江前所的六联眼镜工业园一处厂区,有宏兴眼镜和博鑫眼镜这两家眼镜生产企业,分属兄弟俩。

  “一家已经通过环评审批,也快完成RCO催化焚烧设施的安装,另一家没有。”台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椒江大队负责人王卫介绍,按照要求,只有通过环保设施验收的可以投入生产,所以对这两家企业来说,只能先合并到一个通过验收的生产厂房,另一家企业在未完成环保设施安装和验收前,停产整治。

  对此,环境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完成环保设备安装和验收监测委托。

  去年底,椒江生态环境分局曾召开眼镜行业整治现场会,对整治规范进行解读,对整治工作的具体“三废”处理工艺原理和样板企业的改造提升情况进行了实地讲解。六联眼镜工业园参加审批的30家企业全部完成审批工作,逐步落实环保设施建设和验收任务。

  此外,还专门制定了《眼镜行业综合整治规范提升标准》,对企业车间和装备建设规范、“三废”处理工艺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定。

  “但在此过程中,部分企业存在观望态度。”王卫说,因为这里的眼镜企业规模有限,有些老板不愿意出这笔环保费用,他们都在看谁先按要求安装环保设施。

  “我们主要针对问题相对较大的企业进行检查,推进这类老旧工业园区的企业环评审批。”王卫表示,这也是中央环保督查的整改要求,经过综合整治,园区内的企业在环保处理方面会更规范,有助于形成良性发展。

  当天,椒江环境执法人员还对台州市椒江沿海登峰眼镜厂等5家眼镜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完成设备进厂,并完成设备安装及监测委托。另外,还关停两家项目没有审批的眼镜生产企业。

标签:整治;验收;生态环境;椒江区;眼镜;环保设施;处理设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