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萧山区举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3 07:47:24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龚洁

  昨日,萧山区举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领导赵立明、方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浦阳镇灵山村,实地了解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情况。灵山村是我区首批美丽乡村提升村之一,通过因地制宜地打造,形成了秀丽宜居的村容、农旅融合的产业、文明和谐的乡风,展现出乡村振兴活力。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我区自去年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村庄特色渐凸显,但仍存在着建设进度不平衡、村庄定位不合理等问题。

  赵立明要求,认识要再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关键要回答好三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建美丽乡村?美丽乡村为谁而建?建设怎么样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补足生态短板,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先做减法、再做加法;多做减法、少做加法”的原则,扎实有效推进,真正让村民受益。进度要再加快。整治进度再加快,做到“九改五清”,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域整治;项目推进再加快,围绕首批30个提升村10月底验收,第二批40个提升村9月底开工的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全力攻坚;统筹推进再加快,建设过程中统筹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污水处理、管线上改下等配套项目。保障要再加强。强化机制保障,加强督查与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强化资金投入,提高资金保障力度;强化土地保障,重点做好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全力打造有特色亮点的美丽乡村。

  副区长方军对前一阶段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上,浦阳镇作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汇报交流,靖江街道作了美丽乡村建设表态发言,区农业农村局部署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标签:美丽乡村;浦阳镇;整治;阶段性成果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