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武原街道实施沿街商铺“撤桶进店”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7-08 07:2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张燕红

  “老板您好,我们是这个区域的网格员,接下去,建成区沿街商铺外面的垃圾桶一律要求‘撤桶进店’……”近日,海盐县武原街道各网格员冒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开展沿街商铺“撤桶进店”宣传劝导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要求,着力提升沿街店铺垃圾分类意识。 

  网格员每进一家商铺,就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了解商户对垃圾分类投放建议与需求;与商户签订“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美丽海盐共建共享”的承诺书;告知商户“定时定点”收集垃圾的制度并在店内显著位置贴上温馨提示。“撤桶进店”工作的推进,是深化垃圾分类的要求,也是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的途径。根据上级工作精神,结合街道建成区商户数量情况,武原街道印制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收集清单提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美丽海盐共建共享”的承诺书等共计24000份。

  下一步,街道将完善建成区所有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上门清运体系,做到日产日清,确保“撤桶进店”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将继续加强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的管理、宣传、劝导,努力营造沿街商铺的整洁优美环境。


标签:垃圾分类;商铺;网格;撤桶进店;宣传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