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今年以来兰江最大洪峰过境

兰溪众志成城迎战洪水

发布时间:2019-07-06 08:49:5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项柔刚

  连续强降雨,兰溪遭遇洪水侵袭。昨天13时25分,兰江洪峰水位达到30.70米(警戒水位28.00米、保证水位31.00米,黄海高程),超警戒水位2.70米。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抵御洪水侵袭,把洪水牢牢锁在兰江河道,整座城市基本无恙。

  7月3日以来,一轮强降雨下来,兰江水位猛涨。4日21时,兰江水位28.0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5日2时,兰江水位29.32米,超警戒水位1.32米;5日11时,兰江水位30.57米,超警戒水位2.57米。

  7月4日8时,兰溪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7月4日19时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7月5日3时升级至Ⅱ级应急响应。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省防指视频连线兰溪指导防汛工作,并对兰江上下游进行了科学调度。金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兰溪防汛抗洪工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协调。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出动300余名官兵,赶到兰溪支援抗洪抢险战斗。

  兰溪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兰溪市主要领导坐镇防汛指挥部分析研判,其他市领导深入联系乡镇(街道)一线指导抗洪;防指及成员单位按照防汛预案,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市各部门机关干部分赴一线,和乡镇(街道)干部一起下沉到村里,加密山塘水库、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转移受灾群众,同时动员广大群众投入到抗洪大军,共同抵御洪水。

  防汛抗洪,党员干部冲在前,兰溪各地涌现一幕幕感人画面。接到群众求救电话后,游埠镇常务副镇长唐卫宁叫上三名同事迅速赶到东山项村下谢自然村,蹚着齐腰深的洪水,转移出4名被洪水围困群众。在永昌街道李塘村,眼看着杂物堵塞了检塘溪河道的涵洞,路面被洪水淹没,巡查中的村党支部书记徐金松脱下鞋子和衣服,纵身跳进河道,徒手疏通了河道。在灵洞乡耕头畈村,后陈段堤坝出现管涌,该村村委会委员、党员吴岗主动请缨,蹲守在齐腰的浑水中两个多小时,将战友们传递来的沙袋,逐一堆放在水底的土工布上,堵住管涌……

  洪水中,兰溪广大群众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战斗。上华街道马达集镇一商户在转移商品物资时不慎从二楼摔下受伤,由于水位不断上涨,阻断车辆进出通道,网兰救援队获悉后火速派出志愿者和冲锋舟,将伤者平安运至医院救治。灵洞乡耕头畈村后陈段堤坝堵管涌现场,76岁村民龚锡樟积极加入抢险队伍,与在场的党员干部一起输送抢险物资……

  同时,兰溪市交警大队、国网兰溪供电公司、兰溪市城投集团等单位全力做好交通秩序维护、供电问题应急处置、城区排涝等工作,确保了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根据气象预报,接下来仍将有一轮降雨过程。为此,兰溪在积极做好此次洪水灾后自救的同时,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紧绷防汛这根弦,持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洪水;超警戒水位;兰江;群众;河道;降雨;防汛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