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开出首张扬尘罚单

嘉兴港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7-05 07:43: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近日,嘉兴港区召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1至5月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通报督查销号进度,加快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各环节、各节点、各区域的工作。

  面对去年取得的整治成效和排名成绩,港区半年来以追梦奔跑的精神姿态和“早一天也好”的精神状态,拔高标杆,树立标尖意识、看齐意识,全力打造省级小城镇样板镇和国卫示范镇,开创了“小城镇+农村+工业园区”54平方公里全覆盖的全域环境整治行动模式。

  会议要求,针对全域环境整治行动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要积极加以应对,通过“出出汗”把各种问题亮出来的方式方法,压实各行动主体的责任和任务,保证各村、社区和园区整治进度步调一致,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将全域整治发展为全民整治;要持之以恒、戒骄戒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港区党工委、管委会年初制定的环境整治决策部署,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再造一个新港区”的既定目标,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为加大对建筑(道路)扬尘领域查处力度,为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改善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近日,嘉兴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对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某施工单位开出了一张1.2万元的罚单,这是港区开出的首张工地扬尘罚单。

  施工工地若降尘工作做得不到位,一阵大风过后,灰尘漫天飞,周围的住户和路过的行人都会深受其害,城市形象也将大打折扣。前不久,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发现位于乍浦镇东方大道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北侧某工地上,施工方在施工范围内对裸露的泥土未采取覆盖措施。针对工地范围内扬尘现象,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后对施工单位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改正,并对施工单位给予行政处罚。经过教育处罚,施工单位认识到了降低尘土污染的重要性,及时改正了违法行为,并积极配合执法队员的调查处置。

  记者了解到,今年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对施工企业和工地加强巡查管控,发现存在违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真正做到从源头上保护环境,杜绝大气污染。截至目前,该局已巡查施工场地12处,立案查处2起工地扬尘案件,结案1起。

标签:港区;整治;嘉兴;福晟;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