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秀洲开展新一轮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

消除臭气异味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7-05 07:43: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董汝娜 黄嘉伟 赵俣

  近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实地走访了位于王江泾工业园区内的11家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喷涂工序、烘干工序、污水处理设施、危废仓库等,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VOCs的工艺环节、企业现有的VOCs处理设施,为企业的臭气废气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园区内企业编制“一厂一策”可能遇到的困难,提供技术支持。

  “初步看下来,园区内企业可以从‘五个全面’着手,提升臭气废气收集率,提高臭气废气去除率。”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此行主要目的是走访企业了解问题,帮助园区针对性地编制臭气废气整治方案。

  据悉,臭气废气的来源主要是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普遍存在于化工、印染、包装印刷、涂装、化纤、污水处理等行业。近日,秀洲区以基本消除臭气异味为目标,开展新一轮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臭气废气整治和深度治理部署工作,整治区域定于王江泾工业园区中区。在前期,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与王江泾镇共同组织园区内11家企业召开了园区及企业部署工作会议,强调了这次重点园区“一园一策”“一厂一策”整治设计方案编制要求及完成时间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轮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臭气废气整治实施方案中,秀洲区将大力实施科技治气,推进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完善重点区域环境空气监测体系,王江泾镇将在2020年底基本完成“3+X”监测体系建设,建成与重点区域整治相匹配的执法、监测、技术支持团队和专家服务团队,切实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同时,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会议上,秀洲区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风险源排查工作要求及企业如何做好“一厂一策”的工作指南进行相关说明,通过明确企业责任,确保重点园区及企业整治工作的顺利完成。

  去年,在第一轮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行动中,秀洲区正式打响植绒行业整治攻坚战,油车港镇分阶段推进重点区域工业废气整治,加快推进植绒行业废气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一系列实打实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空气质量。

  好的环境就是最强的生产力!下一步,秀洲区将以新一轮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臭气废气整治为契机,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园区企业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废气;整治;园区;臭气;企业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