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做好水产健康养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9 09:04: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为推进嘉兴市绿色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示范县的创建,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水产健康养殖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渔业分管局长、水产站长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各县(市、区)首先就禁养区退养、限养区整治、养殖区尾水治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今年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对今年我市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创建任务进行了布置落实,要求各县(市、区)二年内全域提出创建,三年内全面完成示范县创建任务。同时对省下达的示范场创建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

  针对全市水产健康养殖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将守住环保底线,环保没有退路,尤其是针对养殖尾水处理能力薄弱的个体要补短板;对标农业农村部和省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和示范场创建标准和创建程序,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为目标,抓住工作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成为渔业绿色发展新亮点;加强政策上引导、资金上扶持、技术上服务全方位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水产健康养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为巩固前期禁渔成果,继续打好“三战”攻坚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还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对市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的海鲜摊位开展“三战”突击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幼鱼销售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摊点上的各类冰鲜和活体水产品,比对“重要海洋渔业资源可捕规格”逐个查看出售的银鲳、带鱼、马面鲀等海产品,询问了解商户的进货渠道,同时向商户宣传禁渔期间不得销售、收购违禁渔获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张贴《2019年海洋伏季休渔暨幼鱼保护宣传》、《保护幼鱼资源振兴浙江渔场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水产销售摊位2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10余份,检查情况较好,未发现违禁渔获物销售。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水产品流通、销售环节排查,加强幼鱼保护和东海伏季休渔宣传,呼吁市民加入到保护幼鱼行动中来,坚决打好幼鱼保护‘持久战’。”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农业农村;水产;示范场;示范县;养殖;健康;嘉兴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