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今年淘汰1.3万辆老旧营运车

杭州、嘉兴已出台相关淘汰补助政策和限制使用政策

发布时间:2019-05-16 07:19:07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记者从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获悉,嘉兴昨起全面推动老旧营运货车淘汰。通过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疏堵相结合的措施,在2020年年底前,分批完成老旧营运货车淘汰任务。据初步测算,嘉兴预计淘汰4000多辆老旧营运货车。这也是继杭州之后,全省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推进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实施意见的函》(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后又一个响应地市。

  今年2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等6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推进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实施意见的函》。2019年全省计划淘汰老旧营运车辆1.3万辆。

  据统计,全省老旧营运柴油货车数量约为10.3万辆,老旧燃气车辆3000辆;涉及经营业户超过5万家,其中个体经营业户超过35%。

  截至目前,杭州、嘉兴两个地市已出台相关淘汰政策,给全省树立了先行示范。衢州、台州也已出台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实施方案并上报省交通运输厅。

  其中,杭州已出台老旧营运车辆淘汰补助政策、限行政策,分阶段实施通行管理措施,自5月5日起,早4:00至次日凌晨0:00禁止被限制车辆在相关城市道路范围内通行,10月8日后,全天禁止在绕城高速(不含)合围范围内及市区高架桥行驶。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全国柴油汽车仅占机动车保有量6.3%,但是排放占机动车排放总量63.4%的氮氧化物和95.9%的颗粒物。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货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地市要抓紧出台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科学开展淘汰车辆信息复核工作,加快建立多部门数据联动共享,充分利用系统更新淘汰信息,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标签:淘汰;实施意见;嘉兴;杭州;超标排放;经济补偿;运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