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年节约了7个多西湖的水

去年杭州节水工作做得不错

发布时间:2019-05-12 16:49:2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牟彬辉

  去年,杭州全市总用水量为32.47亿立方米,与前一年相比,下降1亿立方米,相当于省下了7个多西湖的水。而通过科学节水,去年全年重复利用水量达7.96亿立方米,相当于57个西湖。

  2019年5月11日—17日是第28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昨天上午,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的“浙江省暨杭州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

  现场对杭州市2018年度创建成功的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和省级节水型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2018年全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小区106个,累计287个,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40家,累计166家,名列全省第一。

  现场,党代表发出节水倡议,还举行了“贴心城管——杭州市女子节水宣传员”聘任仪式。

  市城管局(节水办)透露,他们将以本次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开展节水“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一是开展节水服务进单位,帮助企业分析用水合理性,提出节水措施建议;二是开展节水服务进小区,会同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节水宣传和服务进净寺社区活动;三是推进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会同相关部门和城区做实做透“四问四权”工作,全力以赴做到“改造一批,接管一批”,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更多、更好地普惠全市百姓。

  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如有节水问题,可拨打电话86410112、85801112,联系市城管局(节水办)。


标签:节水;西湖;杭州市;用水量;城市节水宣传周;浙江省;服务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