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台州市区“城市美丽行动”强势推进

目前已开工项目97个,开工率55.11%

发布时间:2019-05-11 10:32:5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叶晨阳

  椒江区春潮路雨水口及管线施工完成,机动车道碎石找平层基本完成;黄岩五洞桥沿河两岸城市亮化完成方案细化,正进场施工;“路桥新印象”标识雕塑完成招标,政策处理结束;台州高新区中央商务区购物公园地下停车设施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今年以来,市区“城市美丽行动”强势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3.83亿元,完成率为36.32%;已开工项目97个,开工率为55.11%。

  “城市美丽行动”是扮靓台州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形象的有力抓手,该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年初以来,有关部门、有关地区全面发力,通过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分级落实工作责任,狠抓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攻坚,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性、舒适度。

  江心屿苗圃公园项目是市区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块,占地约240亩,原为荒地、硬化路面、废弃厂房、滩涂。黄岩市政园林公司重组成立后,立即组建攻坚铁军,抽调党员先锋骨干组建项目部,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公司班子成员及项目主管还坚持每天跟进现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出现的问题,有效确保工期不延误。眼下,该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9月份竣工投用,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受现状建筑、土地规划难转等因素影响,一些“城市美丽行动”项目在前期推进中,出现了进度相对滞后现象。比如,椒江解放路锦江百货门口通行人流量较大,有建设人行天桥的必要,但因该路段涉及有轨电车的规划线路,影响项目实施。

  “对于这些施工暂时存在困难或进度缓慢的项目,下阶段我们将集中力量,加大攻坚力度,特别是打通市区‘断头路’项目。”市区“城市美丽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陶杨华说。

  “城市美丽行动”项目绝大多数是民生工程,百姓关注度高,全市建设部门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建设,建立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将工作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难点、堵点和各地遇到的共性问题,纳入市级层面进行定期研究、协商并破解;对未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和追责,把压力落实到责任人身上,确保年度考核目标如期完成。


标签:城市美丽行动;施工;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项目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