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妇联小余姐 巾帼宣讲团 破解“垃圾分类”之困

发布时间:2019-05-11 08:22:16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陈哲

  前日,由余杭区城管局、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小余姐巾帼宣讲团第一期培训正式启动。培训会邀请专业教师授课,从理论方面为巾帼宣讲团补充知识。同时还邀请志愿者分享“垃圾分类”宣讲经验,镇街、系统“垃圾分类”巾帼宣讲员骨干约140人参加培训。下午,巾帼宣讲团还一同前往毓秀家园、擎天半岛小区实地参观。

  此次,余杭区妇联主动集结巾帼宣讲团,希望通过培训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巾帼宣讲团的专业素质、宣讲和实操能力,科学、有序、全面、系统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工作。同时,鼓励宣讲员开展广泛的宣讲工作,用心组织发动,起到1+X作用(1名小余巾帼宣讲员带动一支网格宣讲队),实现入户宣传100%全覆盖目标,让余杭每一户家庭都能享受至少一次面对面的“垃圾分类”指导。

  据了解,“垃圾分类”小余姐巾帼宣讲团共1500余人,覆盖全区各系统、镇街、村社、网格。5月是小余姐巾帼宣讲团集中培训期,每周每片区都将举办一期,目的是为打造一支懂分类、会宣讲、能指导的基层工作队伍,从妇女层面夯实垃圾分类工作基础。


标签:垃圾分类;宣讲团;余杭区;专业教师;妇联;志愿者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